碎影拾忆

人随春好,春与人宜

随写


#晚上的晚风很舒服的即兴




晚风缓缓飘入了房间,一丝凉意轻点于肚皮。少女抬起头寻找来源,噢,是窗户,伴着它的是漆黑的夜空。


夜晚,是凉的。连风都褪去了下午的燥热,变得清凉舒缓,微微的,悄悄的,从窗户飘进来的像只小猫,用小爪子挠了挠暴露在外的肚皮。


“嗯~好舒服”


少女坐起来,看着漆黑的夜空,不知不觉的想见的人慢慢浮现在了眼前,思念也一层层的叠加,眼睛不禁有点干涩。眯了眯眼,又继续和夜空对视:


“今天没有星星”

“也没有月亮”


很无聊的夜晚。一缕微风,徐徐飘进,凉气扑面而来,仿佛是在强调她的存在。


“但是,有风”


有一股风吹来,好像在认可这句话,少女不禁失笑,和任性的晚风做伴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窗外一户户人家都灭了灯,少女在晚风的环绕里发了很久呆,刹然间回过神,似乎在自言自语,又仿佛在与人对话的问到:


“今天开心吗”点点头“但并没有很有趣”


晚风又恰到好处的袭来,这次很强烈但是很温柔,所有的心情在这一刻被融化了,仿佛投入了一个对着少女张开的怀抱。


“晚风啊,晚风啊,你孤独吗”

“但是我能陪着你”


“晚风,你开心吗”

“但是你消灭了我的坏情绪”


“晚风…”


少女不知和晚风对了多久的话,可突然间戛然而止,少女有心事,少女没有说。


微微的风,轻轻的吹,少女感到了困意,但是蹙着眉,好像在思考一件重要的事,又好像在为什么事而忧伤。


晚风…很想的人会见到吗


风轻轻拂过少女脸庞,仿佛是在安抚,想要抚平那皱起的眉,想要缓和那脆弱的神色。这缕风悠然婉转,缠绵在少女身侧,在她背后虚虚抱住了她,少女不再说话,缓缓被困意包围,在晚风的怀里安然入眠。


会,一定会的



end.



把思念说给晚风吧,会实现的。晚安。



评论

热度(1)